我随便写写,您随便看看。

云销雨霁

*一个不太好吃的黄少天中心粮食向,无CP,但是或许可能因为剧情需要有那么一点点叶蓝(?),注意避雷

*我没看过番外,时间线上可能会有bug请见谅

*世界上最好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第十五赛季初,蓝雨公布的正选队员名单上并没有黄少天的名字。

 

虽然这件事在荣耀论坛上掀起了不小波澜,但沸沸扬扬的讨论之间也并没有多少人感到意外——不复当打之年的“黄金一代”已经开始逐渐退出职业联赛的舞台;而蓝雨内部而论,同样也是四期的郑轩上赛季退役也算是给粉丝们提前打了一剂预防针。所以当黄少天在一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要退役的消息时,现场祝福的气氛更甚悲伤惋惜。有提前得知消息的粉丝将他职业生涯里刷过的垃圾话做了个名句集锦,密密麻麻印在T恤上送给他。

 

这位个人风格显著的选手大大方方接过礼物,眯起眼睛对底下一片闪光的镜头笑得灿烂:“我走了之后,你们这些家伙可不要过于想念我的垃圾话啊。”

 

 

 

新闻发布会结束,紧接着就是蓝雨内部的欢送会。在豪华的宴会厅客套半天终于送走了老板跟经理,喻文州大手一挥带着所有正选队员跟青训营的小伙子们跑到街边小摊吃宵夜。摆摊的大妈估计对荣耀没什么兴趣,看他们这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地进来也只是在为首的喻文州身上多停留了两眼就操着一口流利的G市方言问他们几个人坐哪儿。最后大家寻了两个单独的小隔间安顿下来,一点人头才发现主角不见了。于是在他们打到第十五个电话时黄少天终于带着遮住大半张脸的蛤蟆镜满头大汗跑过来,絮絮叨叨解释说他想着反正路过蓝雨就跑回去收拾了一下东西,结果没想到行李太多了耽误这么久。

 

原本热热闹闹你呼我喊的两桌人一下子全安静了,及至此时他们才终于有一种分别的缺失感。面前这人在蓝雨的存在感太高,因此所有人都早已习惯了有这么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萦绕在耳边——但是刚才,他亲口说了自己要拖着行李离开这里。沉默像是玻璃杯里凝固的交替在饭桌上扩散开。于是黄少天又和之前每一次一样发挥他的优良传统,手速语速一齐爆发一边给所有人夹菜一边叽里呱啦道对着你们这一张张苦瓜脸本剑圣还怎么吃饭哎呀我靠谁给我的叉烧包里塞这么大一颗秋葵话说你们跟我吃饭还敢点凉拌秋葵故意的吧话说回来这叉烧包真难吃比蓝雨食堂的差远了队长你说是不是是不是云云,最后还是宋晓第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说黄少估计等你手速退化到跟蓝雨看门大爷一样语速都不会退化,常用常新嘛。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在圈子里算是不成文的规矩,但是对于退役(或者即将退役)的选手这规矩当然不再成立,所以在欢送会上给退役的家伙灌酒也成了各战队的传统之一。要撂倒没怎么喝过酒的战五渣简直易如反掌,一圈下来黄少天就已经成功进入拉着李远的手声情并茂喊小卢的状态了,依旧是一口气三百字舌头毫不打结。

 

“小卢啊,”他说,“夜雨声烦我就交给你了虽然使重剑的夜雨声烦怎么样都没有使光剑的帅但好歹也是剑圣输了可就太难看了还有你要听队长的话队长说的都是对的如果不对肯定是世界错了,哎那边几个青训营的小子笑什么笑,再笑就跟我竞技场十个来回走起,你们天哥虽然退役了但是吊打你们还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哎等等你们别再给我灌了再喝我就真的倒这起不来了……”

 

实际上坐他正对面,早就突破一米八大关荣膺蓝雨建队以来最高身高的卢瀚文狠狠吸了两下鼻子,用属于青年的声调说:“黄少你尽管喝,倒了我们把你抬也抬回蓝雨。”

 

最后还是喻文州看再喝下去黄少天就真的连自己是谁都不认识了,他明天一早还要赶飞机,这才出来打圆场说再喝最后一杯我们就回去吧。这位素来以沉稳著称的队长打开酒瓶,娴熟地满上两杯酒,端起其中一杯冲这位和他并肩搭档十年的副队微笑,在昏黄灯下酒液晃开他狭长眉眼,波光流转。

 

“少天,这么多年了,这最后一杯就让我陪你喝吧。”他说。

 

结果他话音刚落手里的杯子就被黄少天抢过去,黄少天咕嘟咕嘟干脆利落把两杯都灌下肚,说:“队长你要以身作则,当年青训营的时候魏老大就成天唠叨喝酒影响手速,说了不准喝就是一杯都不准喝,尤其是你你喝一杯蓝雨就要少拿一个冠军的。”末了他揉揉眼睛嘟囔道:“酒有什么好喝的,辣死了,辣得老子眼泪都出来了。”

 

然后他哐叽一声趴在桌子上,彻底断片。

 

 

 

黄少天自己也不记得他是怎么回的蓝雨了,他只感觉迷迷糊糊之间听见小卢叫他黄少起床去机场了,又听见喻文州说少天昨天被灌成那样,让他再多休息一会好了。他艰难地撑开眼皮,发现自己光溜溜地躺在宿舍床上,方才说话的两个人在床边笑眯眯地俯视着他。宿醉醒来的滋味并不好受,黄少天揉了一把头发恍恍惚惚地下床去洗脸,皮肤被凉水直接刺激的感觉多少让他找回了点理智,再出来时只见小卢坐在他床上捧着肚子笑:“哎呀黄少你都不知道你昨天喝高了我们把你抬回去,你一进蓝雨就开始脱衣服要裸奔,景熙哥和李远哥两个人都拦不住……”

 

“去去去小卢我警告你啊不许往外说,还不都是你们灌的,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就这么被你们毁了你们好意思吗。”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利落地套了件衣服开始跟喻文州一块装行李箱。原本乱得连蓝雨打扫卫生的阿姨都不愿意进来的房间现在空空荡荡,几个装杂物的大纸箱整整齐齐堆叠在房间一隅,窗帘被拉开了,阳光毫不吝啬地照进来,连空气中漂浮的细小灰尘都清晰得分毫可见。黄少天把房间钥匙扔给卢瀚文,自己则提起巨大的行李箱往门口走。他回过头去,最后望了一眼自己从第六赛季住到现在的这一方小小空间,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朝它挥了挥手,然后轻轻关上门。

 

门锁转动啪嗒一声,尘埃落定。

 

为了防止粉丝围堵蓝雨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黄少天离开的消息只有蓝雨内部的工作人员知道。然而即便如此,在队员的训练室门口还是聚集了不少人给他送行,黄少天跟所有人一一握手拥抱,有公会部的人拍着他肩膀笑说黄少回家了以后别忘了重操旧业带我们蓝溪阁多抢几个BOSS回来啊。当人群终于三三两两散开后黄少天听见有人叫住他,蓝河抱着一沓文件看起来风尘仆仆地站在他身后。

 

“小许?”黄少天看见他有点惊讶,“你怎么过来了?”

 

“黄少。”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虽说这些年他和战队队员关系比以前亲近了很多,但和自己一直视为偶像的黄少天交流还是多少有些紧张的,连声音都带上了些自己未曾发觉的局促:“大春最近休婚假,我就替了他的班。”

 

“哦,那替我祝他新婚快乐啊。”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却见蓝河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张账号卡递到他手中,他捏住账号卡正反看了看:“第十区的的账号卡,给我做什么?”

 

“这是流木,叶……叶神托我给您的,他说,呃,他说有惊喜。”蓝河估计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他皱了皱眉继续说:“公会部的人已经把他刷到满级了,装备也换了尽量好的,虽然肯定是比不上夜雨声烦。”

 

“就这么给我没关系吗?”

 

“没事,我们也不缺这一张账号卡。”

 

“好吧,那我就收下啦。”黄少天把账号卡放在手指尖上转了一圈揣进口袋里,道:“叶修这家伙,退役这么久了也不知道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

 

 

 

G市天气不好因此飞机异常颠簸,黄少天被摇得迷迷糊糊,脑子里跟走马灯一样回放往事。他头疼着想起来一切都开始于自己中考完的那个暑假成天泡在网吧里,凭借着过人的手速和游戏天赋,他穿着一身在网游玩家里算得上顶级的橙装满世界抢BOSS所向披靡,竞技场里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打不死的也能被吵死,连胜纪录十分好看。一时之间人如其名的夜雨声烦在神之领域成为了一道传说。结果就在黄少天满心欢喜以为自己能打败一叶之秋迎娶荣耀女神的时候,他抢BOSS遇见了蓝溪阁。蓝溪阁为首的是个术士,头顶一个十分洋气的ID叫索克萨尔;其人作战风格十分阴险狡诈,机灵如他也在这个索克萨尔手上讨不到一点便宜。连着一个星期,他领着的公会都是铩羽而归。十四五岁的男孩子心比天高,满世界刷屏喊索克萨尔跟他PK父子局,结果进了竞技场才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手速在对战一开始还能勉强占到上风,然而随着对局数的增加在这个人面前竟然发挥不出一点优势,对手将术士的控制流玩得炉火纯青,夜雨声烦从头被控到尾,debuff在脑袋上叠了两三层。

 

黄少天忍不住了,不管自己占不占开了麦就喷了一堆垃圾话过去。不多时耳机里传来一阵嘈杂,对面的人叼着烟懒洋洋开口:“哟,还是个连音都没变的小兔崽子嘛,就这点能耐还想和你爷爷打?”

黄少天恨得牙痒痒,当下深吸一口气准备酝酿话语喷回去,声音到了嗓子眼却被对面那人接下来的一句话打断:

 

“——不过你小子天赋还是不错的,要不要考虑打职业联赛试试?”

 

趁黄少天语塞的时候,又有一道声音插进来,距离隔得远了些听不太清楚:“老魏你这是诓小朋友啊,别人家孩子小学都没毕业就被你撩过来。”然后这个声音又近了一点,大概是将话筒抢过来了:“小弟啊,他这人没谱的你别当真。我们蓝雨战队在G市,具体的资料我等会发给你吧,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滚,老子才没兴趣。”黄少天弧人无情地退了游戏大字型靠在椅子上,他虽然拒绝了索克萨尔,然而脑海里一直回荡着他那句话,心里有什么东西痒痒的,似乎要破土而出。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爬起来打开电脑登进游戏,果不其然收到了那个叫索克萨尔的人发来的邮件,里面除了他们蓝雨战队的介绍还有职业联赛的一些视频,黄少天点开,仿佛在里面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在索克萨尔提起之前黄少天也从各种渠道听说过荣耀职业联赛的,但也仅仅是知道而已。对他来说,在网游里呼风唤雨已经算是很有成就感了,因此也没有刻意去关注职业联赛的信息。然而随着他水平的不断提高竞技场变得越来越无趣,已经很少能够出现令他眼前一亮的对手,他甚至觉得那个站在排名榜顶端的一叶之秋也不过尔尔。直到他今天看到眼前这段视频,里面恰巧是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在团队赛最后的残血单挑。一叶之秋手中战矛虎虎生风,各种连招令人眼花缭乱,灵活的走位令索克萨尔根本控不住他,而远程术士一旦被近身以后更是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血条很快清空下了场。黄少天回忆起自己白天被索克萨尔吊打的场景,一时间有些汗颜,如果是现在的他,一叶之秋的这套连招又能接住多少?如果自己也站在这种赛场上,又会遇到多少像一叶之秋这样强大的对手?

 

血管里某些东西被点燃了,就再难冷却下去。

 

黄少天正纠结着,没过两天索克萨尔又敲他:“小子,我给你发的东西你看了么?”

 

“没。”他虽然嘴硬,但其实这些日子一直泡在网上研究职业联赛的东西,几乎连网游都很少上了。

 

结果对面只淡淡地哦了一声,看起来也没有多失望的样子,这让黄少天心里多少有些不爽,心里那簇小小的火苗跳跃了一下,紧接着他听到索克萨尔说:“那你加入我们蓝溪阁吧,抢BOSS给报酬。”

 

像黄少天这种半大孩子很少有能抵挡住金钱诱惑的,但他是个既然傲娇了就要傲娇到底的人,于是很快在对话框里给出回复:“不去。”

 

对面突然一下没了动作,就当他怀疑索克萨尔是不是掉线了的时候,一身长袍的术士缓慢地从裤裆里掏出了一根……一根法杖,索克萨尔换了武器就朝他冲过来,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开了仇杀,连忙操纵夜雨声烦迎上,还爆手速顺便点开索克萨尔的状态栏,我靠银武,他对着令人眼红的属性数值小小爆了声粗口。

 

打着打着黄少天发现不对了,原本空旷的地图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虽然他们头顶上都隐藏了公会名称但是其中几个ID黄少天还是眼熟的,那不就是他之前屡次对上的蓝溪阁抢BOSS小队么。黄少天当下反应过来了,夜雨声烦且战且退,试图脱出蓝溪阁的包围圈。蓝溪阁的人也不是傻子,一看他发现了便立马收缩包围圈,饶是黄少天技术再高终究寡不敌众,跑了没多远就在乱箭之中倒下了。自此之后他的噩梦便开始了,蓝溪阁开始守着他的复活点揍人,即便他气不过下线第二天再上线也总能看见几张熟悉的脸蹲在城门口跟他打招呼。不到一周的时间他身上的装备被爆了个精光,偶尔有几件幸免的耐久也是一片惨惨的红。而任凭他再怎么骂对面也像是被骑士上了buff一样不为所动,只说我们会长放话,你加了蓝溪阁就把东西还你。

 

士可杀不可辱,觉得自己被杀了也被辱了的黄少天一咬牙做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他点了点之前帮别人做代练赚的钱,抱着找索克萨尔真人PK的想法买了一张去G市的火车票。

 

然后这一去,就是十几年。

 

后来黄少天偶然在电竞之家的对兴欣的专访上看到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忍者同志加入战队的经过,又回想起自己这段往事,不由得感慨万千,心说魏老大和叶修这两个家伙用这种无耻招数坑害了多少祖国的花朵。

 

 

 

舟车劳顿最耗神,黄少天下了飞机一回家就扑倒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一直到天空隐隐透出暮色才醒来。他草草吃了点东西,又跟远在国外的父母视频通话了一阵才彻底放空下来。他忽然得有些无聊,在客厅毫无目的地转悠两圈总觉得缺些什么,往常这个时间他该乖乖坐在练室里进行晚间训练的。于是黄少天顺理成章地想起白天蓝河给他的账号卡,认命地坐在电脑前面登陆进去。他还记得蓝河说过关于叶修的“惊喜”,于是点开好友列表下拉,看到君莫笑果然在线。

 

黄少天想也不想,先敲了一堆字过去:“老叶你没事突然诈尸干吗,还‘惊喜’,搞得跟苏妹子看的电视剧一样黏黏糊糊恶不恶心。哎说到苏妹子,你的君莫笑不是留在战队这些年一直没有人用么,怎么又到你手里了。”

 

“哎?”黄少天打字的双手停了一下,他是还记得十区刚开那会儿他天天缠着叶修要跟他的散人PK却总是无情被鸽的经历,却没想到对方也还记得,而且一直记到了现在,搞得他反而不知道回复什么好了。

 

彼此都是职业选手,赛场上任何一瞬的犹疑和停顿都能被敏锐地捕捉,就这几秒钟的时间叶修早就看出来了,抓住机会对这位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嘲讽道:“怎么,这才退役第一天手速就退化到连应战都不敢了?”

 

“我靠手速退化的是你吧,退役这么久估计连自己当年的键位都找不到了我会怕你,我开了房间来竞技场父子局迅速迅速……”

 

 

 

两人其实也没打多久,叶修不到十一点就说他家老爷子叫他睡觉了要下线,黄少天好一顿嘲讽他多大的人了像个小学生到点乖乖睡觉,结果他把一大段话打出去的时候对方的名字已经灰了,黄少天摇了摇头,笑着把正在输入的“谢了”两个字一个一个删掉。

 

在这之后他又去打了几把随机匹配的竞技场享受了一下碾压的快感,然后在地图上漫无目的地乱逛起来。在之前荣耀是他的职业,他天天对着这些熟悉的场景满脑子想的都是胜利,如今闲下来了才发觉荣耀这款游戏除了战斗之外也有许多可以做的事情,超高的建模质量和细节水平无怪乎也存在不少的“种田党”“风景党”,他伸出手去触摸着屏幕上一寸寸光点,想起当年那个听闻荣耀开服,兴奋地跟好友搬着椅子坐在电脑前倒计时的自己,以及心中充盈着的、纯粹的兴奋与激动。

 

或许没有人能只凭一腔热血坚持很久,但可以靠着这一腔热血,燃烧出这最重要的第一步。

 

黄少天回过神来瞥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发觉马上就十二点了。他还记得自己答应过蓝溪阁要帮他们抢BOSS,于是又点开好友列表准备联系公会负责人。就在这时他看见一封带着附件的消息赶着零点跳出来,他一打开,发现里面是一整套如今已经过时,然而在开服没多久的年代算得上顶级的橙装,另有一句附言:

 

 

 

FROM 迎风布阵:

 

小兔崽子,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9)
©无音结界
Powered by LOFTER